极其极其低级的错误,当时为什么会犯呢?对了,好像是准备开始独奏的时候,在观众席上看到了父亲的身影。
想到演出后的画面就很痛苦,父亲的训斥朝他铺天盖地而来,笼罩了他周围的世界。
原本因为远离家中,父亲虽仍然严格管教,但至少不会像从前一样被困于那种氛围之下。
在那一天他感觉一切都回到了过去,刹时眼前变成一片黑白,时间好像静止,世界仿佛离他远去。
然后,在他的父亲怒意喷涌的一刻,万物失声,万籁俱寂,徒留下一阵眩晕和强烈的耳鸣。父亲的骂声也定格在上一秒钟,而在这一秒钟,他已经接收不到任何声音。
无声的世界究竟是好的更多还是不好的更多呢?也不是很清楚。
如果能感受到他所喜欢的音乐,是不是就能更明白一点了呢?
想到这里,他又给东云彰人发了消息“livehouse的活动,应该要买票吧?”
[确实是。这个我之后会去帮冬弥买一张的,刚好我自己也还没买票。]
“帮大忙了,谢谢彰人,请务必告诉我票价,之后我会把对应的金额转给你的。另外我想问问,彰人能不能把自己的原创曲的乐谱和歌词发给我呢?我很想看看。”
[嘛,可以是可以。反正那些已经公开的曲子,本来也是不介意给别人看的。只是这些文件我还需要整理一下,冬弥给我个邮箱我明天尽量整理好发给你。]
“嗯,麻烦了。非常感谢彰人。”
青柳冬弥随后将自己的邮箱打出,发送,又加了一句感谢彰人,然后将手机放在一边,合上双眼。
青柳冬弥久违地做了一个梦,梦里他仿佛坠入深海,想发出声音但谁也听不见,但在无边无际的昏暗海洋中,好像又能看见一颗、与自己一同沉没的、明亮的星星。
在深海中他尽力保持着躯体,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存在,奋力地呐喊,无人聆听。但好像,那颗星星在有节律地闪烁着,回应他的话语。
早晨醒来,青柳冬弥觉得头很痛,明明应该睡得很充足,却好像睡眠冲不掉某些梦境与思绪的负担。按着之前那一阵子的生活习惯,他洗漱完,给面包抹上果酱,倒上一杯牛奶。一边看书,一边吃完这顿随意的早餐。
没有一醒来就回忆的梦很快就会被忘却,青柳冬弥在头痛中回到前一段时间的生活状态,因而没有多想梦到的东西。
看了看时间,上午9点,还算早。
把自己放在沙发上,思索着今天做点什么来打发时间,看在意的作家的新书或是再看部电影?思考的过程中,手机邮箱突然发来新消息提示。
打包好的文件被发到了他的邮箱上。他感觉自己突然被拉回现实,回到已经改变了的不应再浑浑噩噩的生活。
给彰人的社交软件上发了私信,“早上好。彰人这么早就发过来了吗?”
[早上好。因为我有早起的习惯,想着早点整理好给你看来着。这里面只有我大学以后作的比较喜欢的曲,所以量也不多。]
“谢谢彰人。”他发完消息,随即打开电脑,登入邮箱,开始解压彰人发来的文件。
一共11首歌,每首歌相关的文件都被放在对应的文件夹里,文件夹都用歌名和发布时间命名好,看着很整齐。
点开最早的作品的文件夹,里面是伴奏的工程文件和主旋律的midi,还有歌词文档。
青柳冬弥把midi转成五线谱,伴奏的工程文件倒是有点难处理了,毕竟音轨音符都很多,之后有时间再分别把音轨分开看看配器的写法好了。
现在的话……青柳冬弥把转换好的五线谱和歌词分置在屏幕两边,先哼出谱上的旋律,再结合歌词,把歌唱出来。
听不到自己的歌声,不知道唱得如何,但他知道,这是首很畅快的歌。怎么说呢,有种横冲直撞的感觉,抑或是刚刚上路、对前路充满期待的感觉。
时间是……大一开学不久的时候吗。
还真是……自由又明快的歌。
又陆续试着唱了几首歌,东云彰人作曲的风格有种秋风般的爽朗,秋阳般的灿烂,莫名很符合青柳冬弥对他本人的印象。
歌词方面,有讴歌青春的,有记一场迷幻的梦的,有突发的奇想,或是生活中稍稍有些特别的感触。还有……赞美松饼的美味的?
啊,原来这样的歌也有啊……
青柳冬弥从未接触过这种音乐,却觉得非常的……无拘无束。父亲认为是杂音的东西,他却感觉这样的歌才能表达自己,畅快的说出自己的心……至少,东云彰人的一部分想法和个性,通过歌词与旋律,传达到了他的心中。
青柳冬弥的脑中最终形成的想法是,他也许真的会喜欢上这样的音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