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成功了,顺利的回到了屋里。
“呼……呼…好,我回来了,阿莲等会也会回来的。”
关上门,王坤的声音都在抖,感觉不到痛的那种状态消失了,他感觉浑身上下都在疼,胸腔仿佛要炸了般呼吸都在痛。
他喘着气,背靠着墙,四肢百骸涌上来的疲惫,使他慢慢坐了下来,又累又痛的简直动都不想动。
或许现在躺着睡一觉会好很多。
但王坤没有,他不敢想,于是就不去想,大脑放空了思绪,眼睛直愣愣地望着窗外,外边的天色,是极为诡异的粉红。
他都不知道望了多久,眼睛看的干涩,嘴唇也干的起了褶皱的嘴皮。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,白天时的那种异样粉色暂时看不出来了。
“阿坤……”
“阿莲?!”
外头响起了阿莲的声音,王坤精神一震,身上什么痛什么累的全都没了,赶紧站了起来,一把拧开门。
门外真的是阿莲,她趴在地上、向着屋里的王坤抬头,十根手指都是血污,走廊上满是她拖着过来的血迹,小脸蛋上沾了好些血和污泥,剩下的一只独眼向王坤笑得可爱的眯起了眼睛,虽然两条腿都没了,但她成功回来了。
“阿坤…我有点累了,我们赶紧看动画片吧……”
…
看着残缺的阿莲,王坤愣住了……
但很快,他就反应过来,也不管阿莲身上脏不脏,抱起这愈发小只的女孩,将她放到了床上。
掏出手机,随便找了个平时看的动画片子。
阿莲努力地歪起身动着手,将床边的一袋零食拎起,手指有些无力的挑出一包薯片。
“还有…还有零食……”
“好好好,我帮你撕开来……”
王坤手忙脚乱,从阿莲手里抢过薯片撕开包装,然后捏出里头的薯片喂给她。
咔次…咔次……
女孩咬碎薯片的声音很清脆,但这一次她吃的很慢,完全没有平时动不动就把零食吃光的速度。
王坤一边给阿莲喂薯片,一边两眼无神的看着手机屏幕,他都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,默默的只想就这么安静地陪着怀里的女孩。
外头似乎已经到了深夜,但不时惊起的嘈杂与尖叫声正明显预示着外头的混乱。
时间每过一分一秒,王坤都只觉心惊肉跳,他好怕怀里的小家伙会停下来的吃薯片,在压抑的小房间里,一集动画片总算是看到了最后。
“阿坤……”阿莲虚弱的喃喃叫着,发干的小嘴微动,许多咬碎但咽不下去的薯片从嘴里掉出来。
“嗯,我在…”
“…我们睡觉吧…”
“嗯,那就早点睡。”
王坤放下手机蒙上被子,双手将阿莲抱在怀里,被窝里弥漫起浓重的血腥气,几乎大半天什么也没吃的他,麻木的睁着眼看着天花板。
他感觉自己好像发了一会呆,又或许只是眨了几次眼睛,不知道时间具体过去了多久。
怀里的阿莲已经再也不动了。
王坤摸着她那开始发凉的脸蛋,麻木沉默了许久,最终无声地淌下泪来。
无声哭泣中的他又气又怒……自己早该发现天色不对,就不应该去上什么狗屁学校!
自认识起就一直陪着自己长大到现在……
对事物什么的都不太懂、很容易就会满足、一直在自己耳边热热闹闹的单纯小女孩,就这么在这个荒唐的灾难中死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