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一点整。
或许我已经犯下了天大的错误。
始于起点,终于起点。
我退回了迈出于天台的脚,在看不到光芒的人间拼命针扎,却终还是倒于血泊之中。
那里很冷,是黑暗的深渊,我浑身颤抖,我克服不了对未知的恐惧,我想逃离。
那里也很暖,让我莫名舒坦,感觉我的身体很轻,像是浸于棉花之中,如同云彩在天空漂泊。
我快死了……
听说人死前是可以看到记忆的,快乐的,痛苦的,辛酸的,无数的回忆交织在一块,比五彩斑斓的走马灯还要精彩。
我努力把眼睛睁到最大,任由风沙侵袭,只可惜白光一片。
我差点忘记了,我没有回忆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我变得自私,我封闭我的情感,孤身一人前行。
“至少到最后,我做了一件好事吧……”
我喃喃张开嘴,只能发出微弱的哀鸣,疼痛令我龇牙咧嘴,我可以想象我的五官是以何种丑陋的姿态扭曲一团。
真丢人……
另一个我在向我招手,在遥远的彼岸,我意识到时间到了。
或许这样的结局也不错,适合我,我慢慢步入其中,孤身在黑暗中越走越远。
“不要死!”
弥留之际,有人在推搡我的肩膀,聒噪的嘶喊让我不得安宁。
真烦啊,吵的我觉都睡不好……
“你撑住,你和我说话,你和我说话啊!”
“不要死,算我求求你,不要死……”
这算是死前别人对我的挂念吗?我自嘲地想着,忽然觉得有些开心,迫切的呐喊不断填补我内心长久以来的空虚,在这最后的关头,我收到了久违的关心。
可以了……
我凝视深渊,半晌,纵身一跃而下,我缓缓闭上眼睛,高速的坠落让我极其不适。
“不知道转生的说法到底存不存在……”我心怀期待。
砰!
我落地了,胸腔发出剧烈的疼痛,巨大的电流通至全身,灵魂都快要散架,一束光芒浮现眼前。
听说天堂才有光亮,想不到我居然还能上天堂……
沉重的双眼缓缓睁开,雪白的天花板上有刺眼的灯光,我看到一个女孩,她就在我的面前,梨花带雨地看着我,焦急的目光下,张嘴似乎在极力诉说什么,温暖的泪珠滴在我的脸上。
她是谁?是在为我落泪吗?
我努力想看清女孩的样子,奈何眼皮越来越重,最后一片漆黑。
……
嘀……嘀……嘀……
不知从何时起,我的耳边传来了这样的声音,富有节奏,扰人心境,比闹钟还要闹人,让我想把这声音掐掉。
意识在脑中凝聚,我昏昏沉沉地醒来,像是已经睡了很久的样子,疲惫不堪,浑身都要散架,尤其是腰椎,感觉被折了八段。
这是我不认识地地方,天花板依旧白亮,有福尔马林的臭味,我并不讨厌这样的味道,我只是讨厌外面喧闹的环境。
有人在不停地走来走去。
“唔……”
忍着身上各个部位传来的剧痛,我想把身体支起来察看情况,可是我的手却被什么东西压住,像是石头,又像是棉花,动弹不得,才注意到有人趴在我的手上。
是个女孩。
她睡着了,匀称的呼吸传递到手背的冰凉,意示着她睡得很香。察觉到来自手腕的扭动,沉睡的女孩有所感应,猛然把头抬起,是年纪与我相仿的女孩,也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女孩,清澈透亮的眼睛直直望着我,充满喜色。
我不知道她在开心什么。
昏沉的大脑让我分辨不清现实和环境,依照最后的印象,脑子告诉我这是在天堂。
天堂啊……
我闭上眼睛,发现这里的天堂和想象中的不大一样……只是想了一会,我的头脑便开始混乱,我太累了,我想睡觉,努力再把眼睛睁开,我仔细地看着女孩。
女孩天使的容貌映衬在我的眼中,如同太阳一样耀眼,让我情不自禁产生疑惑。
“你是……天使吗?”
我的眼皮越发地沉重,直至完全合上前,我注意到女孩古怪的表情,看着我的眼神有几分像是在看傻子……
这不是天堂!我忽然明白,心中惨笑……
……
嘀……嘀……嘀……
又是同样的声音把我吵醒,让我发誓我这辈子再也不想听这样的声音。
这一次醒来的感觉,比上一次要好,精神恢复了许多,虽然脑子还有一点胀,但思路清晰,睁眼的第一反应就是观察四周。
四下无人,光线昏暗,要不是对面床的呼噜声震响,我估计还要对自己的处境反应一会。
记忆回到过去,我是在回家的路上,偶然遇见一个快要车祸的女孩,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,我想要离开,结果还是冲出去了?